close

  好久沒有當北中門輔導,這次被找去帶成功的高三學生,這是第一次帶平時沒有陪伴的學生,在熟悉的北中門風景中又參雜了一抹新鮮感。輔導進站前全台受到超級寒流襲擊,各地下雪下冰霰的現象頻傳,高一的時候,總聽飛躍同工描述某年被中門,關渡低溫只有四度,沒想到我也有機會親身體驗一次。作為一個淡水人,我一直都隊於自己耐寒的能力很有信心,但進站前一天我窩在被窩裡打電話給學生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有點後悔自己幹麻報名去睡一週的睡袋阿,又冷又硬,還只能吃便當。出乎意料的是沒有任何一個學生用任何理由說他不想去,那報名當輔導的人好像也沒什麼立場埋怨。

  

  這次和我同組的輔導配搭是廖大容,整個營會期不斷聽到有人拿大容哥跟大容姊同組的梗來講,一天大概可以聽個五次以上吧,讓人哭笑不得。雖然在配搭輔導的適應上沒什麼困難(除了廖大容以外,賴冠冠跟張辰瑋都算是熟稔,也都是很有概念的輔導)但組內有一半的學生不熟還是讓我有點掛心,第一天晚上實在太冷睡不太好,睡睡醒醒忍不住就開始擔心他們會不想跟不熟的異性輔導閒聊。輔訓第二天,上帝賜下和煦陽光,和成功的輔導們一起在草地上邊曬太陽邊預備晨更晚禱,突然有種很輕鬆的感覺,一掃昨天的擔憂,甚至開始期待學生的到來。

 

  最後的結論就是我實在是太杞人憂天了,營會的過程中一直覺得很被學生接納,聽他們述說自己現在經歷的困惑掙扎甚至是愛情故事,我總是忍不住覺得自己何德何能可以這樣被信任。他們熬夜分享的那天,甚至嘗試說服我不要趕門禁回寢室了,直接在空床位住一個晚上就好,他們不會告訴大會同工。這種天馬行空的鬼主意當然沒有實現的可能,但心裡真的是很開心的。我也很享受每天結束後四個輔導聚在一起互相討論、禱告的時光。和前幾次當輔導的過程相比,這次最特別的應該是有機會和慕道友聊很多的天(甚至有四天約三次的機會)--一直都覺得成功在接觸非基督徒這方面有很獨到的本領,甚至讓非基督徒心甘情願來參加一週的基督教營會,這真的只能說是上帝神奇的工作--和他們聊天的過程,也回憶起當年參加北中門的日子,和之後許多信仰被造就的過程。雖然他們對信仰的接受程度還是各有不同,但真的很希望營會結束後,這幾天聽到的東西能持續在他們心裡茁壯。

 

  要說這次北中門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中山大合照吧。營會的過程中,看到小卡牆上還有我的名字、收到學妹的小卡叫我要回去看看、在路上甚至在廁所被打招呼……真的都非常開心,幫學妹拍照,透過觀景窗看她們擺各種POSE也讓人忍不住微笑,但不知為何總是沒辦法很自然的走進學妹群中拍照:總覺得自己有點辜負了學妹們的期待;也怕認識了之後又要說掰掰,我真的好討厭說再見。一堆小劇場的結果就是沒有拍到中山合照,然後又默默覺得可惜,這種個性真的是有夠麻煩。打這段的同時,我媽正在後悔她離開北國門時怕捨不得所以沒有跟諒諒說掰掰的事情,反正不管有沒有說掰掰都還是會想她。自作聰明又忍不住要後悔,只能說我們真的是母女。

 

Image12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雅地崩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