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就決定給自己兩年時間考高考,沒結果就出來找工作

  所以今年十月中,我人到了嘉義。

  透過舅舅介紹,我進入一間規模有點龐大的傳產公司,工作的職稱是國際業務,公司生產的商品則是泵浦跟馬達。不論哪個領域都是我沒有想像過的。比我早大概兩個禮拜左右報到的新人,是不會講中文的菲律賓女生,所以在一起接受訓練時,用的都是英文。實在是覺得滿痛苦的,畢竟我連那個零件的中文到底是什麼都不知道,也有點難一一確認自己理解的到底正確不正確;同事的名字都記不太起來,也沒人幫我介紹,只好中午吃飯一個一個問。覺得自己有很多的不足:英文不夠好、沒有國貿常識也不懂流體力學,有很多不夠的地方要從頭學,很累但也是很期待。

 

  回顧之前沒有送出的網誌,在6月有這樣一段話:

  剛剛在非死不可上滑動態,看到尖尖寫了這樣一段話:「大專時代,是用禱告去經歷上帝的恩典、去認識上帝是怎樣的一位神;社青時代,則是用忍耐、信心和盼望,在每一個艱苦的時刻相信上帝在一切事情上掌權

 

  之前曾經發下一個月至少一篇的豪語,結果二月北中門結束後網誌就不再有動靜。快四個月,生活好像千篇一律就是這樣:睡醒、圖書館、回家吃晚餐、運動、睡覺,每個月去成功高三禱告會玩一次;偶而有些意料之外的訪客來淡水……日子平平淡淡的過,但心裡其實有種焦急。

 

  其實現在也想不太起來當時打算怎樣結尾,但心中的焦急已然消滅。因為知道自己已經展開新的章節,雖然腳步依舊不穩,但已經擺脫了當時不上不下的狀態,接下來就是一步一步的站起來。

 

  自己為嘉義生活定的目標,是成為完整一個人。意思是要磨練許多不同的技巧,希望可以學會台語、希望可以把開車技能撿回來、希望可以學會照顧自己、下廚、洗衣、希望能有好的人際關係、希望能建立自己的專業、正確掌握職場應對進退之道、希望可以學到更多新的技能。同時因為是舅舅介紹,所以也承受許多關注的目光,希望我不會扯舅舅的後腿、也不會讓大家失望。早睡早起,認真過每一天,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雅地崩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