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記錄一些關於N的事。

  在面試的時候,就知道N快要離開公司;而報到的第一天,就被告知要負責接手N的業務。人們總是說,出社會後沒有人有義務教你,你要自己偷偷看偷偷學,但N的解說卻是鉅細靡遺,甚至會和我討論他做事的思路,兩週過去,我常覺得新工作能有前輩如此,是上帝給我一個很大很大的恩典。

 

  對N的第一印象,就是個很誠懇的男生,大概只比我大個一兩歲?待人接物彬彬有禮,甚至有些拘謹,可能沒有到聰明絕頂,但一步一腳印把所有份內的事打點好,最讓我敬佩的是他總是在細微的小事上為他人著想,這幾天下來,讀著他寫給我的各家公司備忘錄,竟然覺得有些感動,他真的是很認真在服務客戶;一方面覺得自己可以跟這樣把工作內容處理的有條有理的前輩交接,真是太幸運了;一方面又有點擔心自己能力遠不及他,要砸了他之前建立起來的聲譽。即便公司主管不斷在挽留,現在這週也要進入N的離職倒數了。我心裡其實很矛盾:覺得N辛苦那麼久,把一片混亂的資料整理的有條有理,怎麼捨得放掉這樣的成果,希望N能回心轉意留下來,讓我能繼續跟著很罩的前輩學習;又想到他因為人際問題似乎待的不太快樂,就覺得自己這種願望太自私了。……但兩相拉扯後,還是會自私的希望他留下,想跟很棒的人當更久一點的同事。

 

  公司正在轉型,期待可以建立新的程序,同時又與舊習慣互相拉扯。這個時間點進入公司的我好像被視為是改革派,有時候覺得自己站在風口浪尖上,不知道下一秒要被捲到哪裡去。上工的這兩週,我常想到爸爸。想到他以前曾經說過我應該去當業務,那時候總覺得只是開玩笑,畢竟直到一個月前,這個職務完全不曾出現在我對未來的想像中。但現在我人在離家好遠的縣市,自己一個人住宿舍,每天下班後就看些機械或貿易相關的書籍、聽人聊天時順手寫下滿滿一整本的待咕狗名詞。生命正向一個我不曾想像過的方向發展,不知道最後會往哪理去,就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雅地崩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