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前一天,剛好是我在公司滿三個月的日子。

 

之前想像試用期的最後一天,總覺得可以算是個小小的里程碑,感受應該特別不一樣

但事實上卻平淡的很:在差不多的時間起床、差不多的時間打卡,年末大掃除、公司摸彩,然後打卡下班。

 

 

之前N曾說,他花了大概半年的時間習慣所有的工作。現在我離半年已經走了一半,到底跟上狀態了沒呢?

 

自從十一月接手N手上的客戶後,固定是在大概七點五十分左右打卡上班、七點四十幾分打卡下班。自己其實也說不太出來是因為原本客戶數就不少、還是單純是自己太菜動作太慢,但可以明確感受到的是,現在總算是比較知道該怎樣處理各種狀況了,遇到突發狀況時也比較不會緊張。也許幅度不大但還是有確實的在進步,這種感覺很好。

 

我不曉得其他人的試用期過得如何,我自己在試用期的三個月裡發生很多不同的事件。除了一般常見的寫訂單、詢價、問交期以外,還遇到客人要求刪訂單;臨時通知現場更改規格;確認包裝資料;請求客戶修改信用狀;因為客訴藉由海運或快遞退回零件;催討未付款項;追蹤下落不明的船文件;修正公司內部錯誤的目錄;與新客戶從頭確認大小事宜;協助客戶變更付款條件;安排驗貨相關事宜;和不同部門的人確認產品規格是否可行;和現場組長請教不同零件相關知識;和業助們學習簡單的材積術語、打單流程;練習接待公司客戶吃飯、出遊……每天都忙碌且充實。

 

突發事件雖多,卻總是一件一件輪流發生,當新事件發生時,我總是一邊崩潰一邊想:「啊,所以今天的主題是__嗎?」也不只一次在嘗試解決問題時深深的為之前的經歷感恩:「要不是前幾天處裡過那件事,現在的我一定會更加手足無措」這三個月就像是上帝幫我安排的考前衝刺班,如同遊戲中一個關卡只有一個大魔王一樣,總是耐心等我解決一個問題後,再進入下個難題。更巧妙的是不同的主題之間往往有所牽連,彼此環環相扣,讓我無法把這一切歸類為巧合。

每一天每一天,我都站立在上帝的恩典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雅地崩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